2011-04-29

不毛地帶

最近在看一齣日劇, 不毛地帶.
這影片有點在說上班族的生活, 如何在辦公室政治, 派系傾軋下殺出一條血路. 日劇製作細膩的一貫特點, 演員又相當稱職, 看得相當過癮.
唐澤壽明演技越加爐火純青了, 比他在白色巨塔表現得好, 不過我覺得這角色應該由渡邊謙來演, 唐澤壽明太帥了不合適.
之後應該會把小說找來看 ! 畢竟是山崎豐子的書
影片應該過一段時間會再重看一次 !! 因為有許多地方蠻值得學的.

不知道甚麼時候, 我慢慢覺得言語很重要, 特別是對工作上的高階主管.
同事之間平常的溝通, 講來講去跟聊天一樣, 有時講完發現有些地方沒說到, 再打個電話繼續聊.
高階就不能如此, 特別不是每天都能見到面的那種. 有多少時間講, 要說的內容範圍, 要在心裡面演練好幾遍, 要能層次分明, 又要簡單易懂 .....
之後又發現, 要話中有話, 要預留伏筆, 最好來點言語的機鋒 ......

還有女主角由小雪來演也不太合適 ... 她的骨架太粗了.

2 則留言:

Rita 提到...

骨架太粗也可以拿來當作批評的理由哦?
夠先進....
啊!
我不是來亂的,聽你這麼一說,我倒想看看這部片子。

提到...

上次你提到山崎豐子時
就想到他的不毛地帶
隱約覺得你有在看
終於評論出來了
小雪是否骨架太粗
我不知道
但男主角應該是比較粗獷的感覺
唐澤壽明是乎比較娘
有時看唐澤壽明會聯想到她剛出道時演2.3線小咖的樣子
覺得有點想笑
雖然這是一個明星的出道過程
但就覺有點想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