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4

恐怖的記憶

如果你膽子小, 請不要往下看 ......

有一天我和兩個朋友吃午餐, 餐廳有電視, 播著國道車禍的新聞.

A : 這車禍還蠻嚴重的, 馬賽克打得畫面都看不到了. (A 是朋友一, 男)
B : 開車真的要小心, 每次看到這種新聞, 總會想到他們親人接到消息會怎麼想. (B 是朋友二, 女)
我 : 十次車禍九次快, 八成又是車速太快造成的. 馬賽克打成這樣, 應該傷得很重. 像這種, 不能播那就不要拍, 要播那就不要打, 也不知道在看甚麼.
B : 現在新聞都是這樣, SNG 先拍再說, 不能播再打馬賽克, 每台都這樣.
A : 也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的, 以前小時候, 只要不是色情, 跟大陸共產黨沒關的, 電視好像甚麼都可以演.
B : 對啊 ! 記得以前有個姓姚的, 拍了一堆恐怖電影, 每次我爸會帶我去看, 看一次嚇一次.
A : 現在是講電視不是電影.
我 : 以前電視恐怖的也很多. 記得我念國小, 那時有甚麼天眼, 中國式接觸 .... 甚麼都演, 每次看每次都會被嚇到, 可是就會想再看. 現在那個台灣傳奇, 蜘蛛網, 瞳鈴眼根本沒辦法比.
我 : 以前我在電視還看過比這車禍更恐怖的.
A : 我大概知道你要說甚麼.
我 : 你確定 !!
A : 我不只看過, 我還住在板橋.
我 : 這跟住板橋有甚麼關係 ?
A : 江子翠在板橋
我 : 你說真的還是假的 ......... 原來你真的知道.
A : 那是我唸國小的時候. 有一天街頭巷尾大家都在交頭接耳傳消息, 不過小孩子走過去聽, 大家就不講. 小孩子也有小孩子的管道, 很快就知道在河邊發現分屍命案的屍體. 那陣子, 板橋所有人都在傳這件事.
我 : 那時有個電視節目叫 "法網", 把這個命案的屍體直接在電視上播出來, 嚇得我好久晚上不敢一個人在家, 不敢一個人自己睡.
A : 你有在 "法網" 看到那個人頭吧.
我 : 有啊 ! 我就是被那個人頭嚇的,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可以把那個人頭直接在電視上播.
A : 這其實是有故事, 有先後順序的.
A : 這件事在板橋一直傳, 每天都有不同劇情. 聽說警察沒辦法找到被害人的身分, 就開始把屍體的照片印成傳單, 在板橋發, 貼電線杆, 讓人指認. 傳單發了一段時間沒用, 才在電視上播. 不過那時候只發現屍體, 沒有人頭, 所以警察每天在河邊找.
A : 我們那邊的人也在討論甚麼時候可以找到人頭, 想說找到人頭就會知道誰是被害人.
我 : ..............
A : 後來真的找到人頭, 我們那邊的人馬上就傳開了. 然後好像也沒辦法辨認, 所以先播屍體讓人來認, 接著就播人頭, 你看到的就是這麼來的.
我 : ............ 然後, 有破案嗎 ?
A : 有啊 !! 那個被害人是個女的, 好像她去找工作時被雇主性侵殺害然後分屍. 不過重點是殺害的地點不在江子翠, 是在台北市濟南路那帶, 我還去看過那個地方, 現在還有住人.
我 : 不過打馬賽克還是比較好, 這真的是我小時候的陰影, 我現在還記得那個人頭在電視撥出來的畫面.
A : 那時候民風比較純樸, 這種事情都會鬧得很大. 那時候好像有所謂第三大奇案.
我 : 甚麼三大奇案 ?
A : 江子翠分屍案, 五股箱屍案, 鍾正芳命案.
我 : 對啦 ! 那個五股箱屍案好像在法網也講了很久, 所以我也對五股這個地方印象極差. 以前買房子, 大家都說五股的家具很便宜, 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我還在台北捷運看到江子翠這站, 我應該不會想在這站上下車.
A 看看好久沒說話的 B .....
A : 我記得妳好像是住五股 ??
我 : ...............(不會吧 !!!!!!)
B : ...............
我 : 如果不想講就不要講, 我去買單了 (不過我沒馬上離開, 我還蠻想聽聽有沒有甚麼料可爆)
B : 箱屍案在我們那邊也鬧了很久, 情況跟剛剛 A 講的差不多, 就很多消息傳來傳去, 然後小孩子也跟著在傳.
B : 剛開始這案子也是找不到被害人, 所以警察把那個箱子, "就 是 那 個 裝 屍 體 的 箱 子" 拿到學校, 然後放在操場要所有小朋友一個個去看, 看有沒有認得出來的. 我也被嚇了好一陣子, 每次看到箱子 .... 太可怕了, 想到都會做惡夢.
A 看了看我 ........
我 : 幹甚麼 ??
A : 我記得你好像住南部
我 : 然後 .......
A : 那個鍾正芳命案發生在南部.

A, B : .............

我 : 其實 ..............

............................... 那個鍾正芳以前住我家隔壁  ..............


B 看著我, 下巴快要掉下來了
B : 你說真的還是假的 ? (快要崩潰了)


A, B : ............


我 : 假的.
我 : 你嘛幫幫忙, 那個發生在屏東, 我家在台南, 兩邊的距離差不多就台北市到台中 .... 怎麼可能扯得上關係.


三個年紀大的人, 聊一些童年往事, 聊到自己心裡發毛

1 則留言:

提到...

哈...哈...哈
死人不恐怖 屍體很臭
有些活人的心態比死人還恐怖
畢竟意外死亡者
都是被活人殺死的
第一次採訪兇殺案是在六分寮溪邊
舅舅一大早就跑來說
現場圍好多人
當場只覺得人生海海
一個人只不過是幾個子彈就解決了
沒什麼好計較
案件很快就破了
善化分局的員警當然就記功
兇手是當地混混
因賭場債務糾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