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8

黑天鵝 II

最近跟一個同事聊黑天鵝這部電影.
她講了很多對這部電影的感覺, 看起來她也蠻喜歡這部電影.
可是我覺得可能不是這樣.
她講的東西很像在是影評, 而不是消化過變成自己的東西再講出來, 不是自己的感受.
因為我也做過同樣的事情.
看過一些自己不懂的書, 看過一些自己不懂的電影, 再看一些書評影評, 想把這些變成自己的東西.
不過後來發現一件事.

真正會感動自己的, 一定是那些曾經在生活中經歷過的一些事.

當劇情發展到那裡, 自然而然的會回想到曾經經歷過的那段時光, 不論高興或悲傷, 一顆心會被情節抽動著.

以為在看別人, 其實在看自己.

其實很多備受好評的作品都是如此, 感動我們的不是情節, 而是讓我們回到過去.

這部電影主角所面對的, 我很能感受, 因為我會想起過去獨自面對問題, 獨自解決問題的那段心路歷程.
所以我會喜歡這部電影, 雖然結局不是很好, 不過我也很能接受, 因為我經歷過, 我知道這就是人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