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04

馬克.祖克柏年度新計畫

原文 : http://money.cnn.com/2017/01/03/technology/zuckerberg-2017-goal/index.html

馬克.祖克柏真的想要逃離矽谷泡沫.

臉書 (FB Tech30) 執行長及共同創辦人週二表示, 他二零一七年度計畫就是在年底之前走訪美國每個州和遇到的人談話.

"我已經在許多州花了許多時間, 所以今年大約還有三十個州就可以完成挑戰" 祖克柏在臉書上寫道.

祖克柏以他的自我挑戰而聞名 -- 有些還相當奇特 -- 之前年度新計畫包括學習中文, 每天和一位陌生人會面及只吃自己殺生的肉類.

二零一六他完成兩項挑戰 : 跑三百六十五英里及設計人工智慧助理幫忙處理家務.

今年這項挑戰祖克柏認為是 "歷史的轉捩點", 因為這項任務結合了 "技術和全球化".

雖然祖克柏沒有明確提到二零一六年的選舉, 他暗示在這個國家有 "巨大分裂的感覺", 必須確定有 "一種方式...對於大家都有用".

"經過去年動盪及不安, 我希望能藉由這項挑戰走出去, 了解更多人關於他們的生活方式及工作, 並思考他們對未來的看法" 祖克柏說.

川普贏得美國總統選舉之後, 有些矽谷人承認他們確實和這個國家脫節. 一位曾經為祖克柏工作過 SpaceX 的執行長, 竟然離職後在美國旅行, 想要搭起 "海岸邊成長...海邊的菁英和被全球化拋棄的群眾" 的橋梁.

現在祖克柏要依循這種模式 -- 當然還能維持他的日常工作.

"最近我們在世界各地旅行, 拜訪了許多城市" 祖克柏在他的臉書寫道 "現在我很高興能在我們國家更多地方探索, 和這裡的許多人交談".





馬克.祖克柏臉書原文

原文:https://www.facebook.com/zuck/posts/10103385178272401

每年我都會對自己設定自我挑戰目標, 以便在我工作之外能學習新事物及有所成. 最近這幾年我跑了三百六十五英里, 建構了一個簡單家用人工智慧, 讀了二十五本書及學習中文.

二零一七年我個人挑戰是年底之前走訪美國每個州和遇到的人談話. 之前我已經在許多州花了許多時間, 所以大約還要走訪三十個州今年的挑戰就可以完成.

經過去年動盪及不安, 我希望能藉由這項挑戰走出去, 了解更多人關於他們的生活方式及工作, 並思考他們對未來的看法.

普莉希拉和我從開始約會就很喜歡騎車旅行. 最近我們在世界各地旅行, 拜訪了許多城市, 現在我很高興能在我們國家更多地方探索, 和這裡的許多人交談.

就這項挑戰來說, 我們似乎正站在歷史的轉捩點. 過去十幾年, 技術和全球化讓我們更有生產力, 讓人與人更緊密連接. 這產生了許多好處, 但也讓許多人生活得更辛苦. 巨大分裂的感覺是我一生中所沒有過. 我們必須找到一種改變的方式, 對大家都有用.

我的工作是聯繫世界, 讓各位可以發表自己的想法. 今年我希望能親自聽到更多聲音. 這能讓我在臉書及陳-祖克柏基金會的工作做得更好, 可視為世界走向另一個新時代, 重大且正面的影響力.

今年計畫將採不同形式 -- 和普莉希拉公路旅行, 會在小鎮及大學停留, 辦訪我們公司在全美的辦公室, 和教師及科學家會談, 沿途你也可以推薦覺得有趣好玩的地方.

我喜歡和我們團體一起作這些挑戰, 我也希望世界上每個人都來加入我們. 期待這項挑戰, 希望看到你就這那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