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9

比爾.蓋茨說, 這是他這輩子作過最好的決定

原文 : http://money.cnn.com/2016/03/08/technology/bill-gates-reddit-ama/index.html?iid=obnetwork

世界最有錢的人可以把他的錢花在任何地方, 但他說他只會為自己買衣服和飾物.
"我不喜歡為我妻子買美麗的東西" 比爾.蓋茨週二在 reddit 網站發佈訊息. 他說娶了她是他這一生最好的決定.
這位億萬富翁, 慈善家及微軟公司創辦人, 花了他一個小時時間在網站舉辦了他的第四次 "可以問我任何問題" 活動 - 有些問題很嚴肅, 有些問題很無聊. 問題五花八門, 由人工智慧, 蘋果加密到教育, 以及他最快多少時間完成踩地雷. 這個時況聊天室產生超過七千個留言.
底下節錄幾個有趣的問與答.


和梅林達結婚是否排在你人生最好的選擇前三名 ?
你說得不錯 ! 我會把她排在第一名. 決定在軟體業工作是一項很好的決定, 但這個決定不同, 這是緩慢漸進形成, 不同於前者.


你如何看待美國聯邦調查局和蘋果公司最近的問題 ? 如果你是蘋果公司你會如何作 ?
這個問題要討論的是政府可以取得那些訊息. 我想應該很少人會同意金融及通訊資料都不能開放的極端觀點, 但應該也很少人會認為政府可任意取得這些資料卻沒有監督機制.
或許蘋果公司應該對這個問題提出整體規劃想法, 在政府及保密之間取得平衡. 有些情況是可以讓政府知道, 有些情況是要為用戶保密, 如此可以減少大家對於這問題的異議, 同時提供大家對於這個問題更深一層的思考.

延伸閱讀: The Apple encryption debate... in 2 minutes


有些人認為應該關切及節制人工智慧, 你的看法 ?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關切和節制的具體作法是甚麼 ? 伊隆.馬斯克和史蒂芬.霍金認為少數人掌握極端智慧平台, 力量和控制終將產生危險, 我認為這觀點是值得討論並對此發表過我的想法.

延申閱讀: 'AI can solve world's biggest problems,' Google Brain engineer says


那項科技你認為最好沒有出現過 ?
我比較關心的是生物科技被用在恐怖活動. 然而相同的技術也被運用在好的地方, 且真的能幫助很多人.
有些人認為是平衡車, 因為它會起火. 這個我不知道, 因為我沒有試過.


踩地雷專家等級, 如果不作弊最快多久能過關 ?
我忘了確切的時間了. 這有時候要靠運氣, 如果能點擊少於十次能完成, 我都覺得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