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3

西伯利亞到澳大利亞 : 這位女士走了一萬六千公里

原文 : http://edition.cnn.com/2016/03/07/travel/sarah-marquis-1000-day-walk/index.html

(CNN) 是甚麼動力驅使這位女士走了一千多天 ?

莎拉.馬奎斯的旅程經過兩大洲, 六個國家而且走破八雙步行鞋. 三年時間, 三千杯茶, 陪伴她的只有她的一雙腿.


為甚麼 ?

"這是我的夢想" 她說 "這是回應我內心的呼喚. 我想了解自然, 而且是很深的層次"

馬奎斯, 現年四十三歲, 出生於瑞士北部侏羅山一個小村莊.

她說她的童年在好奇下成長於瑞士鄉間, 花了許多時間在野外, 爬樹, 觀察鳥類. 當她八歲時, 曾經和她的狗在一個山洞過夜.

"你會不會變成冒險家不重要, 你就是你" 她說.

隨著年齡增長, 她的冒險變得更大更遠.

這幾年她走過紐西蘭, 橫過美國, 走過一萬四千公里穿越澳洲內地及安第斯山脈.

2010 年開始她的極限之旅. 接下來的三年由西伯利亞出發, 經過戈壁沙漠, 中國, 寮國, 泰國. 然後登上開往布里斯班的貨船走過整個澳洲大陸, 三年旅程結束在沙漠裡的一棵樹下, 這個地方十多年前她曾經來過.


食物是個大問題

馬奎斯第一次殺生是在她七歲的時候, 她把一隻蛞蝓由她們家的菜園丟出去. 冒險過程很難找到商店, 所以就必須習慣以大地維生.

"我想回到人類的起源 -- 學習六萬年前的原始人" 馬奎斯說 "但我也體認到現實的情況, 要找到足夠的食物是很困難"

"這也令我想到, 尋找足夠的食物也是地球現在所面臨的挑戰"

尋找食物只是擋在馬奎斯行程許多問題的其中之一.

她也要保持她的心智清晰並保護她自己, 這兩者在她的冒險旅程都不斷的挑戰她.

"我必須一直提醒自己最後的目標" 她說.

"與此同時我也要留意我的每個步伐, 我必須一直保持警戒和注意力"

這在一些有危險的區域特別重要.

"有一次我在戈壁沙漠紮營, 清晨五點有五隻狼圍著我的帳篷嚎叫" 她說.

不能說只是驚嚇, 馬奎斯說這給我一種 "屬於這個星球的感覺"

"大自然即使沒有人類, 她還是有自己運作的規則" 她補充說明.


有時候我會希望我能和男人一樣強壯

可悲但不意外, 大部份令她害怕的事情都是跟人有關.

她曾經在寮國的叢林半夜被持槍毒梟襲擊, 這件事對她產生很大的影響.

"我以我是女性自豪" 她說 "但有時候我希望我能強壯得像男人, 甚至外貌也是."

她沒有利用她女性的外表取得成就, 但不可避免因她的性別讓她面臨許多挑戰.

"我在一些婦女地位低落的國家偽裝成男人" 馬奎斯說.

"在中國部份地方, 一個獨行女人會被認為是妓女"

"女性冒險家不多, 我很自豪能夠成為一個自由女人, 並希望能激勵世界上那些仍在爭取自己自由的女人"

馬奎斯是一位公認的演說家, 剛出版一本關於她過去三年經歷的書.

即使如此, 她認為她只是 "鄰家女孩" 的一般人, 並相信任何人只要能下定決心都能有一場冒險.

這或許這不只是一千多天的路程, "我們的內心都隱藏著一個想冒險的自我" 她說. "在戈壁沙漠的中央 -- 內心的力量非常重要, 對你對我都是一樣"

沒有留言: